close
都是,的是,而不是,你是,你就

提問: 很害怕,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很害怕,我今年要大四了,在一所2B院校,要工作了,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么辦?現在的我什么都不會,什么都不是,我該如何為自己創造一個明天呢?我害怕極了,每天都害怕,知道面對的成長無法改變,不可以阻止自己必須要長大了,可真的,還是很害怕長大,長大,意味著很多責任很多自力更生,意味著沒有人可以總是讓著我、幫著我、遷就著我,意味著我要對自己負責,不可以每天都只是玩了,不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意味著要離開自己的家自己去闖蕩了,意味著自己要為自己的生活努力賺錢了,意味著沒有爸媽的庇護了,意味著不可以常常跟爸媽在一起了……意味著好多好多啊,可是,一想到這些意味著,好恐怖啊,想哭,而且很多晚上都哭了,孤獨無助,害怕后悔,我在慌亂中想抓住救命草,可是,抓不住,也沒法抓,只能自己無助慌亂得哭,心里好恐怖,好害怕,不敢去面對將來,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該怎么辦?我心里好難受,我想著爸媽為了我這么多年花了那么多錢讓我讀書,我每年的學費就要1萬7千,加上生活費什么的,四年下來超過10萬都不止。可我卻荒廢了大學,我本該好好讀書的,可是呢,我在學校整天就只是睡覺,在學校的時候,早就忘了在家忙著做生意的爸媽,整天自己在享受睡覺,我發現自己好不孝啊,我好想爸媽啊,今年暑假回家,我好想爸媽,本想考研不回家,可是我越來越發現自己好不孝,我為了考研就不回家了,在那半個月的時間里,爸媽問我怎么還沒回家,我惹他們傷心了,還騙他們我在讀書,其實我在宿舍學習,一點都學不下,今年的考研我放棄了,因為我的睡覺懶惰已經荒廢了我的學業了,剩下半年的時間里,牛人考研肯定不成問題,可對于我,我壓力太大了,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我學習的時候很害怕,那時候想的就多了,總是胡思亂想,我學習時心里很怕,發現很多很多還沒學、還不懂、還沒看,我荒廢的大學什么都沒有學到,什么都要重新開始學,可我一道數學題就要看那么久,后來,我實在受不了了,我害怕極了,所以,我干脆放棄了,我完全受不了那種折磨人的壓力。在那半個月的時間里,我人生第一次的慌亂無助開始了,我以前只知道考研,我沒想過就業,我什么都不會,沒做過任何的兼職和實習,現在放棄了考研,我就必須得就業了。我一想到就業,就想到今后工作了,就沒有寒暑假了,就沒有那么長的時間可以回家了,不可以總在家里跟爸媽在一起了,我越想越怕,是啊,人,只有到失去的時候才知道可貴。那時候我哭了,在宿舍的最后1個多星期,我好想爸媽呀,我在宿舍搜索著招聘信息,越看越害怕,這社會也不好混啊!最后的一個多星期,我知道自己危險了,我意識到自己要面對很多事情了,自己要去思考自己的將來了。我害怕呀,我自己一個人在宿舍哭著,祈求老天幫我,可是,我只能一次次的失望,投硬幣數花瓣什么的,我都有試過,我好害怕,我開始懷疑自己了,我才發現自己一無是處。那時候,我的心,是跌到谷底了。我自己有些迷信,很久了,每次做什么事情,如果我在意結果,我就會投硬幣數花瓣祈求老天幫我,我知道這很荒謬,可是我怎么也戒不了,所以,我也想請各位幫幫我,幫我戒掉這個壞習慣。每次我投硬幣數花瓣的時候,就算這種占卜結果顯示我會成功,我也會放不下心,我會再投幾次數幾次。大家都知道,結果每次不可能都一樣,所以,一旦遇到壞的結果,我就會心慌,就會害怕,我就會更加得投啊數啊,我害怕結果就是那么壞。我覺得自己都是神經了,我想要改變自己,想要改掉這個壞習慣,也請各位幫我想想辦法,因為我不想再這樣子生活了。在宿舍的最后一個星期,最后,我是飛奔著回家的,我太想爸媽了,雖然我知道,回到家,我就要幫忙做生意,幫忙做很多事情,可是,那時候,曾經我最討厭的這一切,都不是討厭了,而是幫爸媽、想爸媽的一種方式。爸媽老了,我該幫忙了,我是該幫忙了,那時候,我是這樣想的,我好想爸媽,我恨不得馬上回到家,恨不得叫一聲爸、媽。在家里,我不是自己一個人,在家里,有爸媽陪著我,在家里,我就算再害怕再無助,有爸媽在,爸媽會讓我感到心安。子欲養而親不待,我慶幸自己不會這樣子,我慶幸我現在能好想好想自己的爸媽,能知道自己要為爸媽著想。在家里的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想自己的將來到底該怎么辦,我好想爸媽,我想每年還是有寒暑假,可以回家,可以看看爸媽,可以去找自己的老大和哥哥們,可是工作了就不可以了。所以我去網上查找,只有老師這個行業可以,可是,現在當大學老師都要碩士以上了,很多都是要博士的。也就是說我非考研不可了。如果是當中學老師,那也得語數英本專業,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管理學。所以我就想還是考研吧,以前覺得當老師很不好,工資太少了,可是現在卻巴不得當老師。爸媽老了,我還有弟弟妹妹,我總不能總是跟家里要錢吧,我也想過畢業后暫緩就業一年,用這一年的時間考研,可是,越想也越怕,暫緩就業一年,我就能保證自己一定可以考上嗎?我知道自己近階段的壓力承受能力,我承受不住這種壓力,我害怕過了頭,我沒法調節過來。孤注一擲、破釜沉舟并不能一定帶來成功。我不能再向家里要錢了,爸媽賺錢也不容易,起早貪黑賺來的血汗錢,我不能就這樣白白浪費。所以,我只能邊工作邊考研。我心里很害怕,是因為我害怕考研的失敗。我現在是因為要當老師而考研,我有明確的目標,可是我害怕考研的失敗,太害怕了,這么多年沒好好學習了,平時學校考試我都是臨時抱佛腳背背通過的,考研是一場持久戰,我害怕考研準備了那么久,卻因為臨場發揮失常就失敗了,害怕在數學的答卷中,看了那道題那么久就是不會做,腦袋一片空白,我越想就越恐怖。我完全不知道自己現在該怎么辦?因為我太久沒學習了,對于英語,我已經忘了差不多,現在要重新學,可是,我總是靜不下心,學不下,學習的時候雖然是在看著書,可是看來看去總是那一頁,完全不知道自己怎么辦。現在,我最重要的是,怎樣我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我想在廣州工作,因為將來我要考的學校也是廣州的。就先寫到這吧,以后再說了!希望各位可以先幫幫我,我現在很迷茫。我的QQ 1322588136,我也希望多認識幾個朋友,可以給我排憂解難。謝謝你們! 医师解答: 考公務員 事業單位啊 我也是今年畢業的 你怕什么哦 都是這么過來的 大學就是給你玩的 玩好收心 好好工作唄 就這么簡單 你大學就是睡覺? 那你是牛人 我們都是旅游啊 玩游戲啊什么的 你就睡覺也能睡四年 只能說你牛 明天是要靠闖出來了 而不是怕出來的 你怕你將一事無成 一無是處 即使什么都不懂 學么 大學學的沒多少能在工作中用到 都是慢慢積累的經驗 大學本科學的是一個方法 而不是手藝 最后一句送你 做人要膽大 什么都怕 終將一事無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eb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